Thursday, October 27, 2011

自制猪肠粉

我很喜欢吃猪肠粉,浏览网站时就发觉了这道猪肠粉食谱,就试了! 我是从网上MIKIKO家那里学来的,很容易弄的猪肠粉,我已经用这食谱作了好几次,可是我发觉不同的粘米粉做出来的texture是有点不同的,我用blended rice flour 做的比较滑的,没有那么浓的粘米粉味道,如果我用rice flour,不知道为什么做出来的很硬,还有很重的粘米粉味!搬上来这里来大家看看,互相交流交流吧!

下面是从MIKOKO那里抄来的猪肠粉食谱

猪肠粉 (食谱参考至 ohbin
材料:-
1. 粘米粉150g
2. 粟粉两汤匙
3. 水250ml
4. 热水350ml
5. 盐半茶匙
6. 食油一小汤匙

另:适量食油做抹铁盘之用

做法:-
1. 把粘米粉,粟粉和250ml水,盐和油搅拌均匀。
2. 把350ml热水,慢慢加入以上面浆,边加边搅拌。
3. 两个圆形铁盘涂上薄薄一层油,放到蒸笼里蒸热几分钟。
4. 搅拌米浆,将一勺米浆平均倒进铁盘里。
5. 蒸3-4分钟直至米浆的表层不平均涨起。
6. 取出,用切蛋糕的塑胶刀把猪肠粉卷成长条,放凉即可淋酱食用。

注:蒸第一盘猪肠粉时会有点黏盘,之后的就不会沾盘了。
~~蒸头3盘需时3-4分钟,后几盘蒸2分钟左右,米浆就会涨起,
~~就可以起锅卷起了。

虾膏酱: 250g虾膏,200ml水,花生酱(幼)4tbs,2 1/2 tbs 糖,麦芽糖1tbs - 全部煮滚(除了麦芽糖)滚后加入麦芽糖,待冷即可

甜酱:200g海鲜酱,100ml水, 2tbs糖,油4tbs,1/2tbs麻油,麦芽糖1tbs - 同样做法如虾膏酱

辣椒酱: 100g辣椒糊, 蒜油4tbs,水3tbs,盐少许 - 全部材料煮滚,太干放多少许水。


我本人喜欢酱油+葱头油+chili padi 拌着猪肠粉吃,所以就没有学习食谱上所教的酱汁,呵呵!省时又省工啊!可是有时我家小孩+我家大人要吃有酱汁的,我就会做冬菇鸡肉汁,让他们拌着吃!很容易煮的,我只是随便煮!就冬菇和鸡胸肉切丁,如果放猪肉碎也可以。爆香蒜米,放冬菇和肉丁,炒香,加酱油,一点黑酱油,一点耗油,少许麻油,加水煮!待要好时就用粟粉打个芡就好了!

哦!再要提的就是,这Blended Rice Flour在怡保的Econsave有的卖!我在Tesco找也没有!问了几家杂货店也没卖!可找了好久呢!





5 comments:

  1. 哦~~~~原来沾米粉又分的呀~
    我每次就拿那个三头象的。
    谢谢你的提醒哦~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你图文并茂的资讯,原来用不同的粘米粉,猪肠粉就会会有不同的texture口感 .

    ReplyDelete
  3. 谢谢您分享制作的经验

    ReplyDelete
  4. 谢谢妳的分享,不然我又以为要买其它的材料才对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