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31, 2011

蛋挞飘香

哈哈!我终于成功做了蛋挞!哦!真是啊!一直都很想做了!可是都找不到食谱,找到的呢都好像很麻烦似的!这个食谱我是从平平凡凡,简简单单那里抄来的!嗯。。我第一次做,功夫有点粗劣,可是我觉得味道还好,第一次做是这样的啦!以后会再接再厉的!YES!! 我家大人吃了说还可以啦!就是没有商业的味道,他说如果能做到外面卖的那样商业look,就更好了!可是,我捎头?什么才叫做商业味道呢?呵呵!这个值得去研究研究!Anyway,终于做到蛋挞了,还可以请别人吃,我心满意足咯!多谢Ching的食谱哦!

蛋液材料:-
白糖 …………… 140g
水 ……………… 288g
鸡蛋 …………… 4粒
淡奶 …………… 80g

做法:
1)煮沸水的幼糖,边用打蛋器搅拌。
2)待凉5分钟后。加入打散的蛋液,加入淡奶拌匀。
3)用筛子过滤蛋液3次,备用。(我真的有过滤3次哦!效果很滑!)

饼皮材料:
面粉 …………… 300g
蛋黄粉 ………… 8g
奶粉 …………… 8g
白糖 …………… 8g
鸡蛋 …………… 1粒
牛油 …………… 200克 (隔水煮溶)(我用SCS Butter

做法:-
1)把面粉,蛋黄粉,奶粉,白糖放入碗里,用汤匙混合拌匀。
2)加入蛋液和牛油液体,用汤匙搅拌成面团即可。(不要过度搅拌面团,会造成蛋挞皮很实很硬,影响口感)
3)面团分为26g一份,揉成小球。面团放到蛋挞模型中间,用拇指由里到外,慢慢捏出去覆盖整个模型边缘。
4)倒入8分满的蛋液。预热烤箱,以160度烤20分钟即可。
5)蛋挞出炉后稍微放凉,模型反转过来,蛋挞就会出来了。


这蛋塔根据以上的食谱,我总共做了16个蛋挞!今早还能但早餐吃了!现在已经统统进了我和我家大人的肚子,还有一些同事的肚子咯!哈哈!很开心!虽然我的功夫还不到家,可是我会再接再厉的!YES! 加油
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