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7, 2013

菜园的进展 (2)

拿了锄头,慢慢的锄向那土地时,我的汗水从脸部豆大豆大的滴在泥土上时,那种感觉真的无法形容。。。。我突然想起了一首唐诗

锄 禾 日 当 午,
汗 滴 禾 下 土。
谁 知 盘 中 餐,
粒 粒 皆 辛 苦。

真的,做农夫的真的还蛮辛苦的!我才开发了那么一点点土地,就已经累到一团糟了!虽然手上有带了手套,可是锄了没一会儿,两双手都有点肿了!也腰酸背痛了!啊哈!我们这些城市人啊!真是习惯了悠闲的生活,要吃菜,就上巴刹买,巴刹如果嫌太热了,又可以到有冷气的超市买!很够幸福的哦!所以,有很多的时候,我们真的认为我们所有的方便都是理所当然的,逐渐忘记了最最原始的生活,前辈们辛苦辛酸的开荒,让现代的我们有着那么多的方便!真的是要心存感谢!

我挺享受耕种的感觉,虽然很累;可是累过之后领悟更多!看着自己的杰作,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快活!我虽然种的不多,可是希望它们都能长啊!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